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

❦ 单车骑士 ☆ 台东林管处互访之悦 ❤

嗨!亲爱的读者们,欢迎回到欢乐在夏日,暑期国际志工的部落格。
时间,总是残酷的,一不留意,时间飞掠,
尤其是开心的时间过得特别快,不晓得你们是否有同感?
不知不觉的,我们服勤的日子已经来到了尾声。
在花莲的日子,就只剩下那么短的一个星期。
心里的不舍,难以形容,只告诉自己,好好珍惜接下来的每一天。

台东处的互访,没有因为台风预测而延迟,照常进行。

2012年8月16日(星期四)
一大早,大家都在准备帮台东处志工们的导览解说。
突然间,整个心情都紧迫起来,莫名其妙的很紧张。
早上大约9点30分:台东处的志工们到达池南国家森林游乐园区。
看到每一张熟悉的脸孔,心情总算安定下来了。
由于时间有点被耽误了,所以马上就开始导览。

第一站:陈列馆
这就是我解说的部分。
不好意思各位,解说得有点认真,你们有被吓到吗?



第二站:户外走一走。
晨凯是森林系的大二生,所以户外植物他最拿手,就请他来解说吧!



第三站:伐木集具馆
这部分就由昀融来解说。因为聪明的她在每一方面的知识都很丰富!



导览解说完毕之后,大家就朝林田山出发!
到达那里,已经是中午约12点30分左右。
由于时间紧迫,大家边吃午餐边开分享会。
午餐后,继续往林田山园区参访!

人生中总会有很多的第一次,而这就是我第一次骑脚踏车环岛。
从花莲林田山至台东,总共约159公里,
一路上,是用双腿操作脚踏车,
骑士们的精神,就这样 强悍的撑到最后,
一路向南,翻山越岭才到达了玉里(约56公里)。
中途停靠:光复糖厂、大农大富平地森林、秀古峦泛舟中心,
下午三点钟出发,晚上7点30分抵达。
这么长的一段路,我们却靠着脚踏车轮子与我们双腿的互动,到达。
不要问我累不累,我只知道大家都很自我为傲,因为我们都做到了!


★ 要出发咯 ★


★ 休息,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 ★


★ 浩浩荡荡的再出发 ★


★ 三个人 可以 给你勇气 ★


2012年8月17日
第二天早上,8点钟重新出发,大家继续加油往台东奔!
这一天,我投降了,我当上了骑士的失败者。
随着大家的步伐,我一路上照下了属于我的回忆!
路上停靠:瑞穗农委会、池上稻米原乡馆,在那享用丰富的午餐、鹿野,
于4点30分安全抵达台东市!
晚餐后,花莲处志工来个谈心会,我们的回忆,不可以错过了吧?♥


♫ 鹿野  ♫
花莲处的暑期志工伙伴,千言万语难说尽,只想说,谢谢你们,出现在我生命里的每个人。
一步一脚印,谢谢你们在我生命里留下了美丽的足迹。♥


♫  没有你们,花莲处的暑期志工是不完整的。 ♫ 
感恩,今天让我遇到你们,
没有你们,没有我。


♫  林田山男孩,还有林田山女孩,故事告一段落 ♫ 
光荣退伍。


♫  咖啡虽然是苦的,但苦中带甜 ♫ 
就如我们这一群暑期志工,日子有时候虽然难熬,
但是皇天不负有心人,欢乐中的煎熬 -- 就是我们!


♫  庆功宴 ♫ 
恭喜大家,成功抵达目的地了!


♫  这一些日子,有你有我的夏天 ♫ 

2012年8月18日
早上6点钟起床,6点半骑脚踏车参观了台东平地森林。


♫  台东平地森林 ♫ 


♫  来个大合照 ♫ 


♫  阳光,就是给我们新的开始 -- 之力量 ♫ 


♫  单车隧道 ♫ 
让我们一起步入时光隧道,回到七月第一次相见吧!

早餐后,我们就浩浩荡荡的往知本出发咯!知本的风景真的非常优美,生态多样化,空气非常清新!光一个好汉步道就累得大家上气不接下气了!谢谢台东处的志工们,谢谢你们为我们解说导览,很棒哦!还很庆幸的是,我泡到脚池啦!♥


★ 知本泡脚池 ★
这就是人间的享受!


★ 台东处课长,还真幽默 ★


★ 好汉步道,我征服了 ★


★ 花莲处暑期志工,我依然想念 -- 同一屋檐下 ★


★ 又来一张,跟你们的大合照 ★


★ 下雨咯,快把鞋穿上★


★ 素真老师,这一些日子,您对我们的恩惠,永记在我们的心理 ★
谢谢您为我们所付出的一切,让我们同心把心里的那本作业完成。

今日之言:
坦白说,当志工的意义在哪里?我可是在最近才看到的。人会说,当志工就是开始于服务他人,实习就是从解说开始。我经历了,才慢慢意思到这句话的意义。不管我在值班,还是我身份为游客,我都开始注意身边的每一个人,看到需要帮忙的小朋友也好,老公公老婆婆也好,即使是一位过客也好,我都会不吝啬的问一句“需要帮忙吗?”。助人为快乐之本,今天我帮到了你,就等于帮到我自己。这是我常常告诉自己的,而这句话已经陪了我一段日子,也就是我当志工以来看到自己存在的名言。而我发现,成长的过程中除了有你,有我,还会有他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